只给玉逍遥蹭饭的小十七

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Jason中心】发刀拯救世界

前言:私设如山,【星星】系列文番外,平行世界。

背景:由于搞事组促使【漫威】和【DC】两个多重宇宙融合,原【DC】世界意识被合伙干掉,小丑脱离世界支柱的身份,从而每个世界的小丑都可以被杀死。

主世界故事线已结束,所有平行世界线上时间线迟于主世界时间线发展,并且由于世界融合,而开始走向未知。

所有世界的杰森都在被搞事组拐走,撤离的路上

此世界为逆序4321。

  

  

如果杀人的罪犯因此得救,而心爱的人被夺走,内心那种煎熬得不到救赎的话,那么正义,到底是什么?

                                                  ———前言

  

  

杰森•陶德死了,毋庸置疑。

他手下是冰冷的尸体。心脏没有跳动,眼眸没有睁开,气息没有流淌,就连温度,也已远去。

冰冷的,安静的。

小小的身体蜷缩在凝固干涸血液的地面,森森白骨刺破皮肤,为这暗红色的房间抹上一缕雪白。少年的腿奇怪的翻转,像是被人暴力虐待发泄的玩偶,然后不在意的如垃圾般丢弃在地。

达米安一点一点的把少年翻转的腿折正,平稳的放在地面。解开绳索,将少年扭曲断裂的手臂整理好,骨归骨,肉归肉,皮归皮。只有流淌出来涂满整间屋子的血,回不去。

他将披风解下,小心的用披风将少年抱在怀里,仔细的让少年的身体不露出半点。

他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达米安想。在某个正午,趴在桌上午睡的少年也是这样的安静,手臂将脸颊的肉挤的鼓起。坏心眼的夜鹫拿来记号笔给少年添上了猫咪胡须,然后被醒来的少年追着打。

他怎么这么的轻。达米安想。头次见面就对他张牙舞爪的小崽子,挥舞着撬棍。明明轻的就像小猫仔,他一只手就能提起来,不过眼神倒是不错,训训会是个好战士。夜鹫提前体验了自己老爸捡崽的快乐。明明最近也在长高,也有长肉,怎么像当初一样轻了?是因为血流尽了吗?

达米安觉得自己应该愤怒的,然而他现在整个人都像被寒冰包围,冷静无比。

接到杰森消失的消息直接让康纳送自己过来的提姆刚赶回来就看见达米安的身影和他怀里的少年,他眼神欣喜就要过来。康纳轻轻拉住了他。提姆回头看见超人之子脸上显而易见的悲伤,他愣了一下,突然感觉大地都在旋转。

达米安视若无睹的路过了他。

夜鹫轻柔的将安静的小小蓝鸦放在蝙蝠洞的床上。用剪刀轻轻的剪开衣服,擦干少年身上的血迹,仔细的缝合伤口,一下一下的将所有骨头归位。

他做的那么仔细,专心,仿佛世界只有他一人,此刻只有这一件事。

通讯器早就在他的脚下粉碎。他听到蝙蝠电脑播放的蝙蝠侠成功的拯救下小丑威胁下的学生们。所谓的炸弹不过是个礼花炮。

小丑被送回了阿卡姆。

嗯,还活着。

几年前,小丑曾策划了对红雀的绑架。那时夜鹫正在和蝙蝠侠争吵离家出走中,业务尚不熟练的红雀差点被杀死。即便被成功救出,也失去了一个脾脏。所以之后红雀都负责后勤情报,而现在已经在读大学。

怒气冲冲的夜鹫要去杀掉小丑,彼时正在韦恩和奥古间犹豫的刺客联盟少主,丝毫不介意自己的手上再次染上鲜血。杀人技,他四岁就会。

蝙蝠侠挡在了他面前。

他不允许夜鹫破坏正义的规则,背负杀人的罪孽。

小丑最终没死,只是重伤。

达米安在布鲁斯面前退让了,红雀退居幕后,而夜鹫再次站在蝙蝠侠身边。

达米安向母亲说明情况回哥谭时,他的祖父恶魔之首的绿眸看着他,他说,“达米安,你会回来的。”他仿佛看见了会发生的事,“你是个奥古。”

他是个奥古。

而他的弟弟,刚死于一场蓄谋已久的谋杀。

蝙蝠侠赶回来时,达米安已经给少年穿好衣服,收拾干净。安静苍白的面容只像是沉睡。布鲁斯看着刚刚开始生长的少年,他的腰有那么一瞬间佝偻着弯了下去。仿佛刚才有千吨水砸在了他背上,表面完好,内地里破了一个大洞,风呼啦啦的在吹着。

布鲁斯听见自己在问,“你要去哪?夜鹫。”

青年长身而立,利器在手,杀机炽烈。

他说,“杀人。”

他只想杀掉一个人,去干掉那家伙。

青年连愤怒都没有,只有极寒的,连接天之高海之底万年不化的冰川般的杀意。

布鲁斯看见自己上前一步,蝙蝠侠说,“我会阻止你,你不可以踏出那一步。”我为什么这么冷静的阻止达米安?布鲁斯甚至有点茫然的想,我的孩子死了啊!死——了——啊——

坚韧的神经被拉扯着,从遥远之地回荡回来的情绪告诉他死亡的深渊已经吞噬了那只小鸟。从此春花秋月,夏蝉冬雪,这世间一切流转的时间都与少年无关,他被永远的留在昨天。

蝙蝠侠站立着,布鲁斯嘶吼着。

蝙蝠侠阻止着,布鲁斯痛苦着。

他刚刚失去一个孩子,他不能再失去第二个。

蝙蝠侠阻止夜鹫沾染杀人的罪孽,跨过那条线。

达米安没有称呼他为父亲,他说,“蝙蝠侠,让开。”

他是个奥古,奥古对待敌人从来都是冷酷无情的以血还血。

青年向前一步,他说,“杀人技我四岁就精通,十一岁来到哥谭,蝙蝠侠,你说,我在那七年里杀过多少人?”

青年手指摸过长刀的护套,皮质的护手上有细心雕刻出的夜鹫图案,那是少年别扭的送他的生日礼物。达米安知道少年学了有一段时间,雕坏了好几张皮子。

青年手指缓缓划过图案,他说,“三年前你阻止了我,小丑才活到现在。如果杀人是罪孽,我不是早已罪无可恕。”

青年握紧了刀柄,他知道,蝙蝠侠一定会尽全力阻止他去杀掉小丑,就像三年前一样。只不过,这一次,达米安不会退让。

他问,像是问蝙蝠侠又像是问自己,“正义,是什么?”就是那可笑的由统治阶级制定的维护统治的规则吗?所谓的法律吗?它究竟维护着受害者的权益还是犯罪者的权益?死人永远无法开口诉说,只能看着杀人者逍遥法外,法律维护着他们免受惩罚。就因为他们有一张两千美金就能买到的精神病证明?

如果杀人的罪犯因此得救,而心爱的人被夺走,内心那种煎熬得不到救赎的话,那么正义,到底是什么?

我一直维护的,又是什么?

奥古们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血还血。遵循着古老的血亲规则。

而蝙蝠,遵循着以生命为底线,遵守着以绝大多数人遵循的常世规则。

两人战在一起。

刀光凛冽,拳风破空。

杰森在一旁急的不行,老实说,男孩到现在都没搞清状况。

在他陷入陷阱和小丑互怼遭到小丑的撬棍袭击然后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后,一个自称直播间专属客服的不知道什么东西联系上了他。说只要签订契约,获得足够的人物关注值,就能死而复生。

是的,死而复生。

作为蝙蝠侠的助手,受过足够系统知识的少年自然清楚自己受到的伤害,到底有多严重。无论是粉碎的骨絡,破碎的内脏,开裂的头颅,还是始终奔流不息涌出的血液,无一不显示那路得尽头伫立着死亡。

而已经微弱到不可闻的气息,似乎也只是游子的最后一缕留恋,很快就向天涯而去。

少年鼓起最后的星火,落到轻飘而来的稻草上,然后骤然坠入黑暗。

极致的黑暗后是黎明,少年沉默无语的飘在自己的尸身上。

死亡,如此的难看。杰森想。

愚蠢的,踏入陷阱的,暴躁的,不够资格的,蓝鸦。

夜鹫的强大不用质疑。一开始就站在蝙蝠侠身旁的猛禽,用他的刀让整个哥谭的反派都笼罩在阴影里。雪白的刀光是翱翔在天空猛禽的利爪,没有人会怀疑它的锋利和所向披靡。

只有阿卡姆里的绿色疯子,会抬着他混乱的眼睛向夜鹫嘻笑。

红雀是第二个站在蝙蝠侠身边的人。聪明,可靠,蝙蝠侠最信任的辅助。只靠着自己找到的线索就猜出黑暗骑士真实身份的小少爷,无畏的拦在失去夜鹫日渐暴躁的蝙蝠侠面前,指出他需要一个看顾协助的助手。于是雀群飞向哥谭各处,信息被整合传递在蝙蝠侠最需要的时候。

可是阿卡姆里的绿色疯子,咧着嘴割下了红雀的一只翅膀。

蓝鸦是犯罪巷的小孩。他在这个哥谭最混乱最黑暗的地方生存。他不是血亲关系天然正统的夜鹫,也不是受过良好教育衣食无忧的红雀,他偷窃,流浪,捡拾垃圾,为明天的饭而忧愁。在犯罪巷,平安的活下去就是孩子最大的奢望。被夜鹫捡回,成为蓝鸦后,他暴躁,鲁莽,总是会给予罪犯过于严厉的击打,却又勇敢,大胆,总会忘记自己奋不顾身的去救他人,就像一团燃烧的火。

于是,现在火熄了。

杰森叹了口气。对于他冲动上头就独自行动的事,布鲁斯和达米安没少训练他。就连退居幕后半上学半退隐提姆也总会拿着那些黑历史来提点他。然而,少年总会冲出去,冲到那些犯罪者面前,挡在那些受害者面前。

少年总想着快点长大,快点,再快点。

当他还是孩子时,他有时会想,如果那天自己能快点回家,是不是就还能拥抱母亲温暖的身体,鲜活的生命。

如果他快快的长大,努力挣取钱财,是不是父亲也不会离开,家,还会继续。

而当他遇见达米安,布鲁斯,提姆,阿尔弗雷德后,他其实惶恐过。

凭什么他这么幸运,能安稳的生活,能得到如此的爱意,能成为英雄的助手。

杰森•陶德不过是生活在犯罪巷的小流浪儿,父亲死于黑帮火拼,母亲死于毒瘾。

少年总想证明些什么,就像杂垅角的野草,一点光,几滴雨,它自己就能从压着的石头缝里拼命的生长,要刺破天空般舒展着茎叶,漫出一片绿来。比不得花,比不得树,却自有它的生命力,占了一片春景。

少年知道自己是幸运的,所以才更加珍惜这幸运。

少年知道自己是幸运的,所以才更加痛恨那不幸。

杰森知道自己被蝙蝠们庇护,却更知道许多和他一样的孩子没那么幸运,消失在哥谭的黑暗里,犯罪巷的深处。

正是知道生存的艰辛,才心底炙热如火的向前。

那尚且稚嫩的身躯想要撑起他人碎裂的天穹,那还很单薄的肩膀想要挡住袭向他人的风雨。

而现在,看着互相全力战斗的父子。看着脸色苍白在疯狂计划着什么的兄长,少年少见的迷茫,他,错了吗?

杰森此时才确实的意识到,他的死亡,会造成多大的后果。

他此刻才清楚的明白,死亡,如此沉重啊。

他在亡者的世界向河的对面遥望,中间隔着绝对的如天渊般的鸿沟,不知其深,不知其广,不复相见。那名为,死亡。

他茫然,他留给所爱之人的就是如此痛苦之物?

我,错了吗?

一直没有出声陪着杰森的直播专属客服听到了少年的自语,缓和的回答到:“你当然没有错,杰森。”透亮的声音像是夏日的长风扫过阴云,席卷走潮湿水汽,露出星海灿烂的夜空。

“你没有错,永远不要把加害人的罪恶揽到受害者的头上,杰森。”

“没人会责怪一个拯救他人生命而牺牲自己的英雄,杰森。”

“你从罪犯手里救下孩子时,想的是什么呢?打击罪犯的后面,对孩子们。”

少年抿着嘴,“吃饱,活下去,长大。”

他希望他们都能长大,像他一样幸运的。

不畏风雨的去尽情成长,然后用力生活。

“那是达米安错了吗?”少年看着还在战斗的两人,心里难受的紧。无论哪个受伤都是他不愿看到的。而现在,随着战斗的进一步剧烈,不受伤根本不可能。

“夜鹫也没错,蝙蝠侠也没错。杰森。”舒缓轻柔的风吹过,似乎要抚平少年要夹死苍蝇的眉间,“错的只有小丑,和哥谭的黑暗。”

“他们分道扬镳,他们殊途同归。他们不过是走着同一目的地的两条不同的路罢了。”

“错的是这个让孩子承担了打击罪犯的大众沉默。”

“错的是无法公正的给予罪恶惩罚无法为受害者声张正义的腐旧法规。”

“错的是让底下的人民活不下去吸取着底层血泪的阶级统治者。”

凛冽寒风般的话语突然一转,“孩子应该只为今天的作业和明天玩什么而烦恼。而不是明天能不能吃到东西,又或者明天要去救几个人,打击哪里的罪犯。那是成年人以及法律警察的责任。”

少年应该是初升的太阳,绽放的花朵,柳梢的嫩芽,有多变无限的未来。

少年肩上应该是清风明月,是夏天的冰可乐,冬天的雪人,是草长莺飞放纸鸢。

杰森沉默了。他其实有隐约察觉到这些问题,甚至他能感觉到他和布鲁斯在有些事上的观念是不一样的。

少年沉默着,然后问到,“有阻止他们的办法吗?”

夜鹫和蝙蝠侠身上已经肉眼可见的挂彩了。

“不用,已经有人做了。”

杰森听了回答,想继续问是谁,一个声音已经响起,“你们不用打了,小丑死了。”声音嘶哑里带着阴郁,是刚才一直在操作电脑的提姆。

青年脸色还是苍白,像是一直在压着自己翻腾破碎的情绪和身体反应,直到现在,他从阿卡姆监控里看见小丑的尸体。那股从三年前就一直堵的郁气也没散去,反而翻腾的越发厉害。

没人有资格要求受害者一定要原谅。

而原来只是这么简单,我却也纵容着小丑活着。三年前如此,三年后。提姆看向少年的尸身,被刺痛了双眼。

提姆•德雷克从不觉得的自己是个英雄,他只是分析,然后去做自己认为需要做的事。

比如,看顾蝙蝠侠。

比如,杀了小丑。

红雀曾经安慰过不少小丑受害者家属。那些人们悲痛着,伤心欲绝着,却又平静的,麻木着。

现在,他站在了同一位置,他恍然自己曾经的安慰多么的苍白无力。人们的愤怒和怨恨不会因此消散,那愤怒是埋在灰烬下的火苗,不停的向下燃烧,燃烧煎熬着心房,终有一天会再度点燃。那怨恨像临渊的水,向着更低处流淌堆积,最终会化为汹涌波涛的洋,吞没自己,吞没他人。

哥谭,有的是想要小丑彻底死去的人,仇深似海,不共戴天。

红雀曾经站在旁观者的席位。

红雀曾经站在受害者的席位。

红雀现在站在家属的席位。

仅仅是作为亡者杰森•陶德哥哥的身份。与和他同样身份的人,完成了一项任务。

正义,是什么?

提姆•德雷克问自己?

是律法,这是文明维持自身的基石,它随着文明的发展而发展。

而哥谭的律法,太过腐朽,早就成为上层维护自身统治的工具。

如果律法不能惩戒加害者,如果律法不能维护受害者的权利,那,如何宣称它是正义?

提姆的脸色苍白,眼睛却亮着火。他的背脊挺的笔直。他从不自诩英雄。虽然很多人说红雀是最像最接近蝙蝠侠的。

但,提姆•德雷克始终是提姆•德雷克。

所有的争斗似乎因为红雀的这句话而开始无关紧要。夜鹫停下刀,蝙蝠侠收了手。提姆像是没看见蝙蝠侠投过来的深沉眼神,他只是路过,然后牵起了弟弟冰冷的手,轻声的说:“放心。”

他想起夜鹫带回来的小孩发上还沾着湿润的水汽,他想起摩托轰鸣在阳光下向他挥手的少年,他想起书房里两人安静看书昏昏欲睡的午后,他想起那束被轻轻放在他窗台上的茉莉花。所有快乐的,喜悦的,吵闹的,笑的,说的,忧愁的,散发着光芒的,他所珍惜的,已经通通被搅碎,它们散落,沉淀,最终凝固在如深海的眼眸,冻结成厚厚的冰层。

红雀对蝙蝠侠说,“以后,我会彻底的退出夜巡。我有其它的事要去做。”

提姆对布鲁斯说,“韦恩集团的职位我会辞去,我需要专心的做我的事。”

他好似看向遥远的未来,他要用自己的方法去创造生者可以生活亡者可以安息的哥谭,而不是遵守蝙蝠侠的方法。

这是他向弟弟的承诺。

觉醒的暴君注视着红雀离开,踏上另一条和蝙蝠侠分离的道路。他看着沉默伫立的黑暗骑士,将长刀放下。暴君平静的说,“我去通知阿尔弗雷德。”那平静,是台风到临前的风平浪静,是将要掀翻哥谭所有暗潮的静默前夜。也将是家族分崩离析的开端。

所有的孩子都离开了,一直支撑着的蝙蝠侠塌下肩膀,他扯开头套,单膝跪在杰森的旁边。

他的男孩。

他活泼好动的孩子。

他总是大胆又勇敢的小助手。

他会眼睛亮亮的喊“布鲁斯”的少年。

现在冰冷的躺在这里。

没有呼吸,没有脉搏。

痛苦像是姗姗来迟,穿过了蝙蝠侠的阻隔,将布鲁斯击倒在地。

他几乎不能呼吸。

他的手落在了少年的脸旁。他不敢去触摸。他害怕那份冰冷,一如那些散落的珍珠。

此刻,没有了蝙蝠侠。

只有一位经历丧子之痛的父亲。

“布鲁斯。”杰森飘了过去,想要安慰沉浸入痛苦中的人。他的手穿过男人的发丝。

“喂,你说的只要获得足够的人物关注值,我就能复活对吧。”杰森呼叫着直播专属客服,“那个人物关注值怎么获得?要多少?”

“你现在这样已经获得不少了。”杰森感觉这位客服的声音里似乎隐隐带有笑意,“如果你想快速获得,我有个提议。就是,你现在回想你和达米安,提姆,布鲁斯的快乐回忆,越多越好。”

“就这样?”这么简单?

“就这样。”

杰森努力的回忆着,从和蝙蝠侠夜鹫相遇,被捡回庄园。初次看见喜欢的英雄红雀时的兴奋,和达米安互怼被训练的精疲力尽后的不服气,和阿尔弗雷德一起照顾花园的惬意,被布鲁斯称呼son时的喜悦与激动。还有,头次被允许跟随蝙蝠侠夜鹫一起夜巡时的高兴,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原来,我这样留恋。

原来,我这么爱我的家人们。

爱啊,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为了爱我的人,为了我爱的人。

杰森•陶德终将死而复生。

  

  

  

后记一

雄赳赳,气昂昂。刚把弟弟埋下的夜鹫和红雀正准备大干一场,然后看到了自家弟弟的幽灵拦在面前。

达米安:……

提姆:……

杰森:埋个七七四十九天,我就能活回来啦!所以,你们不准去打架杀人,仇要自己报!<(`^´)>

达米安:……

提姆:……

杰森:不要再打击布鲁斯啦,空巢老父亲很可怜的(;`O´)o养了你们这么大。

达米安:……

提姆:……

杰森:我会看着你们,不准你们糟蹋自己,回来我要看见一个和和美美的家庭٩( •̀㉨•́ )و get!

达米安:……

达米安:蹬鼻子上脸的小兔崽子,我看你是在为难我胖虎!

提姆:……

提姆:杰,等你回来,我有20G的好东西给你康康。

  

  

后记二

【向日葵】世界

“B,发现平行时空的波动,有影像。”

【旅行家】世界

蝙蝠电脑发出警报声,蝙蝠侠和罗宾迅速的围过来,一段平行时空的影像在监控下播放。

【冰山王子】世界

【保护罩】世界

【养育师】世界

【睡美人】世界

【阿多尼斯】世界

【主世界】

大部分在蝙蝠洞,有些在正义联盟,不同世界的蝙蝠侠们在这一天同时收到了来自平行世界的影像。

杰森•陶德死亡直播间(幼生体典藏版)😃😃😃由逆序蓝鸦,夜鹫,红雀,蝙蝠侠倾情主演,绝对真实,童叟无欺。另外赠送达米安,提姆,布鲁斯的温馨回忆画面,以及杰森本人赠送的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美好回忆杀。

每一个曾经有复活大杰森的蝙蝠侠都值得观看,值得拥有👍👍👍👏👏👏👏👏。

  


后记三

“这样可以吗?让他留在那个世界。”

“那个是新生的世界,没问题的。”

评论(32)

热度(121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