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给玉逍遥蹭饭的小十七

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网络


小林住在莲花小区5栋1201。

小云住在莲花小区5栋1101。

小林是青城二中四班的学生。

小云是青城二中四班的学生。

市重点是青城一中,可惜录取线太高,学费昂贵。里面的大多都是非富即贵的子女,相比较下,次一点的青城二中是普通家庭抢手的选择。

莲花小区就是紧挨着青城二中的周边小区,虽然租价昂贵,但依然供不应求。

这年头,选择陪读的家长们谁都不想输在起跑线。

1201

“小林你这个死丫头,你就不能让着你弟弟一点。你多大了,他才多大!”今日林太太的声音依旧高昂。

回应她的是小林碰的一声关上房门。

我多大了,弟弟多大了。我初二,弟弟初一,我就比弟弟大一岁而已。让什么让,他抢我手机还有理了不成。

小林坐在自己的房间桌前。愤怒就像煮开的水咕噜咕噜的冒着泡。

弟弟,弟弟,一天到晚就是弟弟。不想要女孩当初生我干什么。

小林的愤怒中还有着她的委屈。

全家人的中心都是弟弟,包括过来探望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她就像无人问津的植物,靠着亲人们的偶然想起生长,还被要求给弟弟孜孜不倦的提供养分。

这让她怎么受得了。

她打开手机。

还是哥哥好,又温柔又努力,长得帅能力棒,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

她在三个月前被人安利了一个明星。男人帅气的脸庞让她心跳不止,温柔的嗓音让她尖叫连连。

或许少女情怀总是诗,那朦胧中初次萌发的憧憬爱慕让小林格外的珍惜。

她成了这个明星的粉丝。

应援,打榜,反黑,冲销量。为了购买哥哥代言的商品,她开始向家里撒谎。今天这个要交费,明天那个要交费,在纸包不住火时,她和林太太大吵了一架。

他们知道什么!全世界只有哥哥懂我们,我们懂哥哥。

小林一边开始今天的网上巡查,一边打开粉丝QQ群,同时打开的,还有同人网站。

在她积极的努力下,她已经是一个掌管几百人的粉头了。每天看到QQ群里人向她打招呼,林姐好,林姐来了,林总好啊。这些行为称呼总会让她发自内心的升起喜悦。

她号召着其它粉丝一起手撕黑子,一起应援扩散,一起和其他明星的粉丝网上骂战。

她享受着和同伴抱团共进退的集体感,她享受着攻击他人得到的成就感,她享受着受人注目称赞的胜利感。

就像是在吸食某种让人飘飘欲仙的毒品,愉悦而上瘾。

1101

小云敲下电脑里最后一个字,伸了个懒腰。今天的更新完结了。

她起身到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

从七岁母亲去逝到现在,五年多了,她每天都会喝一瓶牛奶。

要是不喝的话,爸爸应该会担心吧,她想。她叼着牛奶瓶,走过空荡荡的客厅,回了房。

这个小区的租金不便宜,对这个单亲家庭来说,更是有压力。所以男人起早贪黑的打着两份工,父女见面的少,相处的更少。

她咕咚咕咚的喝下牛奶,嘴里满是腥气。

她一直都不喜欢牛奶,哪怕喝了五年。

曾经,她也和父亲吵过,匡匡的砸掉牛奶瓶。男人喏喏的说着你妈妈说喝牛奶对身体好,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安抚发脾气的她。

她一夜成长。

苦难过早的让她明白生活的不易,撕掉女孩幻想的人间美好,让她面对残酷的现实。

她喝起自己不喜欢的牛奶,努力的学习,乖巧听话不惹事,一个人照顾着自己。

父亲已经很不容易了,她不能再去添乱。

懂事并不算一个褒义词。因为它建立在磨难,破灭,甚至残酷上面。

它将少女的心变为悬着的蛛丝,颤巍巍的悬挂了诸多事物,紧绷又危险,底下是深渊。

小云在网上闲逛时发现的这个同人网站。她悄悄的将自己尚未发芽便已枯萎的幻想编织起来发布出去。

那些不安敏感悲伤从她手下流过,化为文字,在网络的一隅,开始生长。

她没想过自己写的那些小故事会收获到他人的喜欢。

几个小小的心,几句鼓励的评论。陌生人的善意和温暖隔着网线传到小云心里,让她笑弯了眉眼。

真好,不用再一个人在黑夜中难过,不用再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寂寞,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提醒自己要懂事。她在这一隅角落用文字安了家,再次点亮了心中早已熄灭的灯火。

1201

小林噼里啪啦的打了几行字,号召了粉丝群里的人去爆破她发现的一个黑粉。

虽然这个黑粉在和她聊天时一直强调自己不过是个路人,只是对热榜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可是,那又怎么样?

我家哥哥那么完美那么好,你凭什么不喜欢他!

小林看着这个黑粉在他们的举报下被封了号,脸上扬起了笑容。

自己又一次维护了哥哥,维护了光明,维护了正义。

她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倒杯水。

客厅,林太太和林先生在商量给儿子过生日的事。订蛋糕,请同学去玩,学习重要,社交同样重要。早早的就要铺下关系网和人脉才是。

小林端着水杯面无表情的回了卧室。刚才的喜悦就像肥皂泡一样破灭,消失的无影无踪。

弟弟还有半个月才过生日,父母就已经在策划了。几天前自己生日,林太太一直到傍晚才想起,象征性的给她打了一个荷包蛋加碗里。至于林先生,他通常都看不到自己女儿的,毕竟只有儿子才能传宗接代。

小林伸手揉了揉眼睛,把心里的酸涩压下去。

呸,谁稀罕。

她逛起同人网站,准备看自家哥哥的同人文章。她看到了一个眼熟的ID。

这不是刚才那个黑粉吗?她仔细看看,头像和名字都一样。小林不禁冷笑,黑子不应该存在。

更何况写这种励志鸡汤没有半点营养的黑子。

小林翻了翻这个作者的文章,温馨中透着希望,总是圆满的结局,让她恶心想吐。

现实中哪有那么好,大人通常虚伪又贪婪。

就像她总是听到林太太说对面的女邻居不知好歹,不过是个带着拖油瓶的二手货。还敢拒绝她拉的和舅舅的相亲。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偷男人了。

她看着林太太在那骂骂咧咧,但楼下偶尔遇到女邻居,林太太总会满面笑意,和颜悦色的打招呼,拉家常,还让她喊着阿姨好。

虚伪至极。

她又号召了同伴们,将这个黑子的账号举报到封号。

她开心极了,心里也非常满意。今天功绩不错,她睡在被窝里想。

1101

为什么会这样?

小云茫然的看着自己被封的账号。

她不过是对某个明星发表了一下个人意见而已。

她对那个明星不熟,仅限于知道这个人,看过一部剧。演技有待提升这个评论怎么就是黑子污蔑了?

小云不明白。

她看着那些发给她的私信,污言秽语,侮辱谩骂,恶意扑面而来。她浑身发冷。

大不了以后不用这个软件了,我还有我的读者,我还可以写文。她安慰自己到。

她打开了同人网站,想写个小故事来回复自己的心情。

她被封号了。

她的信箱里挤满了一样的污言秽语,侮辱谩骂和恶意。

那个和她聊过天的人给她留言,你就算躲到这里我不也找出来了。黑子就该去死。看看你写的都是些什么,恶心,垃圾,你怎么还有脸活着?

她的所有文字化为虚无。

头顶的灯火砸翻在地上。

本就不堪重负的蛛丝被加上最后一根稻草,霍然崩裂,深渊张开了巨口。

啊啊,是啊,她为什么还活着?

她想妈妈了。

想那个代表着温柔温暖安全陪伴的妈妈。

小云拿出一张纸,开始安静的写留给爸爸的信。

她对这个男人要说抱歉,她要去找妈妈了,留下他一个人。

可是啊,可是啊,我撑不下去了。

所以,对不起。

小云将自己割开的手腕泡在浴缸中,意识的最后她在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什么也没做啊。

青城二中四班的小云自杀了。

没人知道原因。

大家印象里小云成绩好,人又懂事乖巧,不和别人起冲突,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

这么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突然自杀了呢?

小林有些难过。

她和小云住上下楼,她在1101,她在1201。

开学不久后,小云和他爸爸还来她家做过客。

这个同学虽然是单亲,个性却很温柔又成熟。

还有对面女邻居家的女儿。

她们都是一个班的,又住一起。不时会一起上下学。

好好的怎么就自杀了呢?小林想,有什么过不去的?

小区里飘起了纸钱,小云父亲抱着女儿的黑白相框,几天花白了头发。

这个平时木讷忠厚的男人现在面无表情站在那,让人心头发寒。

女孩趴在女人怀里哭肿了眼,这是她第一次理解死亡的含义。

没几天,女人在楼下遇到了对门的林太太。

林太太不客气的给身边低头玩手机的小林头顶一巴掌,“玩什么呢,还不喊阿姨。”

小林抬眼看了面前温柔微笑的女人,心里啐了一口,虚伪。

不知是说林太太还是女邻居。

“阿姨好。”她乖乖的喊着。

女人点头微笑,林太太热情的拉着她的手,告诉过几天自己儿子生日,“有时间让你家丫头过来玩啊。”林太太招呼到。

女人点头,“有时间的话。”

她们错身分开,女人眼神幽幽的看向一边的树丛。

她认识那个一直站在那注视这边的男人。

那是小云的父亲。

男人似乎察觉了她的目光,转身离开。

女人去了学校给女孩请假。

“女士,很快就要中考了,这个时候,我不建议你女儿请假。”四班的班主任抬头看着这位家长。

“我女儿现在身心受到了影响,她需要转换心情。更何况。”女人的声音温柔又坚定,“人生又不是就一场考试决定的。”

女人带着女孩去了江南古镇旅游。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女孩坐着晃悠悠的小船游河,啪嗒啪嗒的走过百年的青石路,好奇的观察了门前威武的石狮子,被一步一景的江南园林震撼的睁大眼。

“妈妈,我以后也要建这样漂亮的院子。”女孩兴奋的说。

“那你可以努力了哦。这是要会很多很多知识,很厉害很厉害的人才能办到的。”女人微微调笑。

“那我就看很多很多的书,懂很多很多的知识,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女孩张开双手比划很多很多,很厉害很厉害。

“好,妈妈等着。”女人摸了摸女孩的头,表示对她的豪言肯定。

林太太这天照常在家女高音,林先生一如既往的什么也不用做的在沙发上看杂志。

小林把自己关在房里,小林弟弟去上了课外辅导班。

门铃响了。

林太太心中还在想着对面女邻居带女儿出门旅游的事。简直有毛病,死了个同学就要出去转换心情,还不在意考试。什么想法啊?

女人和班主任的对话已经在家长群里传开了,有理解,有不理解的。

林太太就属于不理解的,她觉得对面女邻居有毛病,还矫情。

她一边问着谁啊,一边打开门。

迎来的是雪亮的刀光。

小林不知道为什么?她才十四岁,她不想死。

她不知道小云的父亲为什么杀了她的爸爸妈妈。

她也不知道小云的父亲为什么要杀她。

她什么都不知道。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什么也没做啊。

女人和女孩从江南回来时,对面的林太太一家已经火化埋葬了。还有小云的父亲。

这个男人捅死了林太太林先生小林后,当场自杀了。

据说当时血流成河,整个屋子都是血液,无处下脚。

女孩看着空荡荡的对面。房子被重新粉刷,正敞着门散味。

她牵上女人的衣角。

妈妈,你知道对不对?

妈妈,你为什么不阻止?

女人面对女孩的提问,第一次没有回答。

为什么没阻止?因为,妈妈也不是好人啊。

那天,女人见到男人后,她就明白。

这是一无所有的绝望和疯狂。

甘心坠入深渊的人是无法被拯救的。如果你去伸手,只会被拉下同溺。

更何况,女人望向漆黑的夜空。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你以为在网络上无人知晓。又怎知,现实的世界也是一张网。

种了什么因,便会收获什么果。

皮囊之下,谁又知道,身体里的是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人心,莫测。

女孩在自己的小床睡去 ,她的妈妈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让她自己想。

她以后要看很多很多的书,懂很多很多的知识,成为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比妈妈还要厉害。

这样,她就不用问妈妈问题,看到妈妈难过。

评论(49)

热度(4635)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